立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霍啟剛決戰周小龍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席,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在網上宣布參選,接棒建制派的現任議員馬逢國。童裝店Chickeeduck老闆、曾擔任香港網球總會主席周小龍,今日也報名參選,代表民主派角逐此議席。

周小龍表示,拿到20多個提名,當中演藝及文化界提名較多,直言自己有參署確認書,亦沒有「Plan B」,不認為自己有被DQ的理由。

對於霍啟剛在同一時間宣布參選,並於明日報名。周小龍強調,每個願意與民主派會面的選民,他未來都會逐一拜候,希望他們明白,只有支持民主派,本港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才會有出路,因為目前業界的空間愈來愈收窄,「正因為這一點,我覺得我們今次贏面大」。

他強調,自己不是世襲公子,跟所有選民都是平起平坐,「我想同所有選民講,我是你未來發聲平台,你有東西被人打壓就找我,我會幫你爭取」。周小龍早前宣布參選時,獲多位文化界和體育界人士支持,包括黃耀明、梁芷珊、沈旭暉、鄧小樺等。

霍啟剛預計明日報名。他表示,考慮到疫情嚴峻和限聚令因素,最後才以較簡單的網上發布形式,宣布參選,又希望未來可以利用立法會平台,以及多年累積的經驗、人脈、資源,為業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