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信:對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成立之意見

(Only in Chinese Version)

敬啟者: 

對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成立之意見

建議摘要

對於來屆特區政府重組架構,歸納文化藝術事務於新增設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作為業界的代表,對此表示歡迎。

以21/22年度來說,政府在文化藝術上的總開支約57億元,當中有一半資源投放在公共圖書館建設、文物、博物館及展覽上。重組架構後,希望政府積極考慮檢討現時撥款分配及機制,從而釋出相關文化政策並配合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本會日前向業界會員就新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相關議題提供建議,現歸納如下:

  • 支持發展5年及10年文化發展藍圖,當中不限於但必須包括:

檢討文化場地政策; 

審視現時及未來的資助模式; 

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定位; 

制定業界從業員薪酬調查以提升藝術行政人員專業化; 

保育文化遺產工作; 

以及普及文化藝術通達性

  • 進行初期、中期、後期業界諮詢及小組討論,讓業界得以作出意見反映及相對應協調

 

  • 基礎建設上的配合,當中包括票務系統及藝術科技發展等等

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樂意擔當其中一個促進政府與業界溝通的角色,提供研討會、培訓及與其他業界代表交流會面,以配合加強政策統籌及落實執行細節。

專此奉達,並頌時祺

 

  此致 

立法會議會霍啟剛先生,JP

 

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主席

何黎敏怡 謹啟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