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 霍启刚决战周小龙

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席,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今日在网上宣布参选,接棒建制派的现任议员马逢国。童装店Chickeeduck老闆、曾担任香港网球总会主席周小龙,今日也报名参选,代表民主派角逐此议席。

周小龙表示,拿到20多个提名,当中演艺及文化界提名较多,直言自己有参署确认书,亦没有「Plan B」,不认为自己有被DQ的理由。

对於霍启刚在同一时间宣布参选,并於明日报名。周小龙强调,每个愿意与民主派会面的选民,他未来都会逐一拜候,希望他们明白,只有支持民主派,本港的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才会有出路,因为目前业界的空间愈来愈收窄,「正因为这一点,我觉得我们今次赢面大」。

他强调,自己不是世袭公子,跟所有选民都是平起平坐,「我想同所有选民讲,我是你未来发声平台,你有东西被人打压就找我,我会帮你争取」。周小龙早前宣布参选时,获多位文化界和体育界人士支持,包括黄耀明、梁芷珊、沈旭晖、邓小桦等。

霍启刚预计明日报名。他表示,考虑到疫情严峻和限聚令因素,最後才以较简单的网上发布形式,宣布参选,又希望未来可以利用立法会平台,以及多年累积的经验、人脉、资源,为业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