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宣佈免費開放所有藝術品線上觀賞

現今面臨疫情局勢動盪不穩,各國紛紛封鎖國界禁止遊客入境,今番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塞納河邊的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宣佈全部館藏藝術品將免費線上提供,直至所有館藏歸還所有者為止,同時還附設互動式地圖,藉此幫助遊客可逐一探索博物館內的各個場域,並提供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及中文版介紹語言,亦可透過任何智能裝置前往探索。

作品數量涵蓋原先館藏的 482,000 件作品和專為 Eugène Delacroix 畫家打造的美術館與 Tuileries 花園雕塑作品還有二次世界大戰後發現的修復作品等品項皆收錄其中,博物館董事長 Jean-Luc Martinez 在聲明提到:「Musée du Louvre 無論是陳列在博物館裡或是借來的作品皆可免費觀賞全部令人驚嘆的文化遺產,並且希望透過全新的方式激發群眾親自發現藏品的機會。」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 Musée du Louvre 官方網站了解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