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政府要求 栢志高提早離任西九 指傷感失望非個人意願 管理局稱雙方同意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將於今年11月28日離任,據他向員工發的電郵透露,提早離任非他個人意願,而是政府要求。他昨日出席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會議時,向成員交代即將離任,但未有在會上解釋原因。董事局將全球招聘繼任人選。民政事務局表示,會詳細考慮及配合西九管理局在過渡期間借調政府人員的建議。

全球招聘下任行政總裁

西九管理局昨宣布,在管理局及栢志高雙方同意下,管理局董事局通過栢志高的聘用條款將於今年11月28日終結。

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形容栢志高離任,是西九管理局的一大損失。管理局將公開全球招聘行政總裁的繼任人選,並會向政府尋求借調人選過渡。

民政局長徐英偉感謝栢志高過去6年的貢獻,就管理局提出在過渡期間借調政府人員的建議,港府會詳細考慮和全面配合。

原明年8月完約離任

栢志高:政府無人交代原因

本報獲得栢志高向員工發出的電郵,交代離任原因。他稱原定明年8月完成現時合約後離任,以讓管理局有充足時間處理招聘和過渡事宜,但接獲管理局主席唐英年通知,政府要求他提早離任。栢志高表示,由於政府無人曾向他交代,故難揣測作此決定的動機,形容自己是帶着傷感和失望離開西九管理局。

西九董事局成員葉傲冬形容,栢志高加入西九時正值建設期,隨着各項建築落成,現步入營運期。葉傲冬認為,要栢志高的繼任人兼備商業營運和藝術管理能力是不現實,認為若繼任人是商業專才,需有藝術管理人才任副手,相反亦然。

西九文化區成立先後經歷3名行政總裁,包括謝卓飛、連納智及即將離任的栢志高,三人均為外籍人士。其中謝卓飛上任5個月便辭任,連納智於2011年7月出任該職,完成首份3年合約後,本來續任兩年,及後提早請辭,較原來合約提早一年離任,栢志高於2015年接替連納智出任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