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康文署轄下的表演場地繼續暫停開放,並且不會早於八月底前開放,以減少社交接觸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康文署原定於八月份舉辦的演藝節目及電影放映將會暫停。

  位於表演場地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和附設的自助取票機亦繼續暫停開放。城市售票網則維持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購票及票務熱線服務。
    
  持有已取消節目門票人士,可向有關主辦機構查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辦機構選擇經由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辦理退票、退款手續,相關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此外,原定於本年十月至十一月舉行的「新視野藝術節2020」將會取消。「新視野藝術節」積極推動跨界合作、委約新作,為觀眾帶來本地和海外高質素的演藝節目。今年藝術節原本邀請了十七個包括海外、內地及本港製作的演出,惟因受疫情及全球跨境商旅安排尚不明朗等因素的影響,康文署與有關團體達成共識,取消本年度的藝術節。

  康文署自四月起已推出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讓市民在抗疫期間在家亦可欣賞多項文化節目、瀏覽博物館藏品、觀賞動植物、使用電子圖書館,甚至跟着運動明星在家鍛鍊身體。為支援本地業界,康文署已委約多個本地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創作網上親子演藝平台「WeWeWebWeb合家歡」,讓藝術工作者繼續發揮創意,同時讓兒童及家長在疫情期間可以繼續體驗文化藝術帶來的無窮樂趣。詳情請瀏覧網上資源中心及網站www.hkiac.gov.hk。

  「新視野藝術節」也會秉承其促進藝術創作和國際文化交流的使命,於十月至十一月特設「(更)新視野」的新平台,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和現場演出新作。詳細內容稍後於網上資源中心、網站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臉書及Instagram專頁公布。  

  康文署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以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