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再做3年港樂贊助涉4640萬 擬商場辦免費演奏會

太古宣布今年4月起,將繼續成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贊助,在未來3年贊助樂團共4640萬元,為樂團有史以來最大的企業贊助。太古自2006年起成為港樂的首席贊助。

太古與港樂未來3年將舉辦連串教育及外展活動,致力將古典音樂帶到社區和培育本地音樂人才。新計劃包括將音樂巧妙融入運動、說故事、飲食的音樂節目「港玩・港樂」,以及推出首項由港樂和香港演藝學院共同管理的「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 旨在為演藝學院音樂學院的畢業生提供專業培訓,促進他們在管弦樂領域的事業發展。

除了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和「太古樂賞」音樂會之外,太古更支持樂團推出嶄新的社區活動以回饋社會、與民同樂,包括在太古旗下位於香港的商場為巿民作免費演奏,以及舉辦由音樂總監梵志登指揮的免費共融音樂會。 港樂亦現舉行其他常規音樂會,包括「太古音樂大師系列」、「太古輕鬆樂聚系列」和「太古週日+家賞系列」,為社會大眾提供豐富多元化的音樂節目。 太古股份主席施銘倫說:「踏入新的合作里程,我們將把古典音樂進一步融入社區,希望在目前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把音樂轉化成正能量帶給香港。」。

港樂未來將於大灣區和中國內地巡演,更計劃前赴南亞、歐洲和北美演出。港樂更於去年推出一系列網上音樂節目,與全球樂迷保持連繫。香港管弦樂團董事局主席劉元生說,他們衷心感謝太古集團一直以來堅定的支持。要維持高水平的演出,樂團需要龐大資金。除了香港政府的鼎力支持,太古自2006 年擔任首席 贊助,亦是樂團最大的企業贊助,令樂團得以面向世界,把握機遇,實現我們的藝術理想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