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李怡據報在台逝世 享年87歲

有報道指,香港著名作家李怡,今晨在台灣逝世,享年87歲。他在社交平台最新的一篇帖文表示:「作者有病」,失敗者回憶錄需暫停數天,又指他「無大礙,不勞各位朋友牽掛。」

 

多年來著作甚豐 曾主編雜誌及電台

本名李秉堯的李怡,1936年出生於廣州,1948年移居香港,1954年畢業於香島中學,曾在1970年創辦《七十年代》雜誌,其後到1984年將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一生著作甚豐,除主編雜誌外,也曾參與創辦及經營天地圖書,多年來立場鮮明,反對專制,見解獨到,長期分析兩岸三地政治局勢發展,在多份報章及刊物發表時評文章,亦主持電台節目,廣受歡迎。

 

近年他在網上平台開始撰寫回憶錄,敘述自己的立場轉變,對香港前途看法,也因近年的社會運動而徹底改變,特別關注離散海外的香港年輕人處境,他近年移居台灣,即使近年報章專欄終結,依然在網上撰寫《失敗者回憶錄》連載,回顧前塵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