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德煒博士 (名誉司库)

崔德煒博士 (名誉司库)

副总监(博物馆营运)

M+

崔德炜博士于澳大利亚管理研究生院获得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并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取得博士学位,曾长时间在商业机构从事行政及管理工作,包括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行政管理、专案管理、物业 管理、公司战略、市场策略及学术发展等。 2001 年起开始在中、港两地文化创意产业机构从事行政及管理工作, 曾任职香港话剧团财务及行政经理、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行政总监及办公室主任,后转任学院副教授、 艺术设计学系副主任、创意产业策划与管理专业方向学科主任,2014至2023年期间担任香港舞蹈团行政总监。自2023年8月起加入M+博物馆,担任副总监(博物馆营运)。

崔博士同时致力推动文化创意教育工作,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和星海音乐学院教授文化创意产业课程。 他的主要研究是从商业运作模式和手段中,提取合适的元素以优化文化创意产业机构和活动的运作效率和成果,他亦为两地文化创意组织提供顾问服务。 崔博士亦同时为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