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聲明:強烈要求政府全面開放藝文表演場地座位,回應業界訴求

強烈要求政府全面開放藝文表演場地座位,回應業界訴求

 

最新施政報告以「展現軟實力,促進文藝創意產業化」為題,提出多項與表演業界有關的長遠措施,但卻隻字不提如何解表演業界的燃眉之急:只有85%觀眾入座率。

措施成效不明,業界損失實在

政府提出防疫措施要「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當可以除口罩進食的食肆都放寬至12人一枱,可以正常營業,全程戴口罩的藝文表演場地卻仍然要扣起15%座位,背後防疫的科學理據、精準計算實在需要讓三年來為防疫不斷蒙受損失的業界明白,否則只淪爲擾民的姿態措施。

座位供不應求,窒礙藝術發展

自從藝文表演場地重開,業界相當自強努力,全力配合多重防疫措施重建觀眾入場信心。觀眾期望觀賞藝文表演已久,多個舞台作品全城一票難求奈何因著只有85%座位供應,未能讓更多觀眾欣賞到藝術家的心血,錯失推廣藝術的好時機。

希望政府真能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停止藝文表演業界未開演先損失的困境,盡快回復藝文演出場地可以100%入座

 

香港專業戲劇人同盟

香港戲劇協會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

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

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