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德煒博士 (名譽司庫)

崔德煒博士 (名譽司庫)

副總監(博物館營運)

M+

崔德煒博士於澳大利亞管理研究生院獲得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並於中國藝術研究院取得博士學位,曾長時間在商業機構從事行政及管理工作,包括財務管理、人事管理、行政管理、專案管理、物業管理、公司戰略、市場策略及學術 發展等。2001 年起開始在中、港兩地文化創意產業機構從事行政及管理工作, 曾任職香港話劇團財務及行政經理、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行政總監及辦公室主任,後轉任學院副教授、藝術設計學系副主任、創意產業策劃與管理專業方向學科主任,2014至2023年期間擔任香港舞蹈團行政總監。自2023年8月起加入M+博物館,擔任副總監(博物館營運)。

崔博士同時致力推動文化創意教育工作,在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星海音樂學院教授文化創意產業課程。他的主要研究是從商業運作模式和手段中,提取合適的元素以優化文化創意產業機構和活動的運作效率和成果,他亦為兩地文化創意組織提供顧問服務。崔博士亦同時為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