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文化领袖论坛 - 迈向将来︰香港的艺术赞助与筹募

2015 Cultural Leadership Summit - Raising For our Future: Arts Funding and Philanthropy In Hong Kong

 

合办︰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伙伴机构︰英国文化协会及西九文化区管理局
资助机构: 香港艺术发展局及澳洲驻香港总领事馆

日期︰2015年6月10及11日 (星期三及四)
地点︰高山剧场新翼 (于2014年10月开幕,详情︰www.lcsd.gov.hk/kst)

 

[论坛现已截止报名,论坛尚余少量位置,欢迎到时现场报名。敬请带备现金即场购买论坛通行证。谢谢支持。]

 

2015文化领袖论坛场刊:
第一部份
第二部份
相片及精华片段回顾


票房、公共资助及私人捐献或赞助,是所有表演艺术团体和艺术工作者赖以生存的三个财政来源。香港的艺术发展素来倚重票房及公共资助的支持,然而,近年此两项财政来源的增长已追不上艺术文化发展的速度。因此,不论公司规模,大至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小至各中小艺文机构,对于获取资源的焦点均转而倾向私人资助的筹募,以回应艺团的艺术取向及资金需求,持续发展。

文化领袖论坛是本会的年度重点活动,历年来探讨不同议题,促进行业迈向卓越及专业发展。适逢本会成立30周年,2015文化领袖论坛以「迈向将来︰香港的艺术赞助与筹募」为题,鼓励艺团或艺术家,建立以其艺术展望作为营运模式本位和思维核心的公司文化,以寻求私人捐献或商业赞助的最大支持。

为期两天之论坛将设讲座、工作坊、圆桌讨论及交流环节,透过知识交流,就领导资源和理念流向作分享,集中建构组织与独立艺术工作者向私人企业、独立赞助人及艺团董事会筹募资助的技巧。为更深入了解香港独特艺文生态的前景和相关议题,论坛将邀请多位本地及海外从事艺术文化筹款工作的行政人员演讲。此外,今年特设「赞助机构 /合作伙伴平台」,以促进艺团或艺术家与拨款机构或支持艺术的私人企业的联系。

 

「2015文化领袖论坛」将让大小艺团董事、艺术行政管理人员、业内人士及其他从事艺术文化筹款工作的人士获益不少。

 

开幕典礼主礼嘉宾

香港特别行政区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 许晓晖女士, SBS, JP 

 

论坛讲者 / 回应 / 主持 (2015年5月19日更新)

曹蔚明女士
陈慧明女士
张亮先生
谢俊兴先生, BBS
周光蓁博士
周蕙心女士
钟小梅女士
英国文化协会 主席 文龙爵士 (英国)
Jay Forster 先生
The RICE Company Limited 行政总裁 吴汉林先生 (新加坡)
Penni Hall 女士
何嘉坤女士
连纳智先生 CBE AM
麦高德先生
Creative Partnerships Australia 行政总裁 Fiona Menzies女士 (澳洲)
孟淑娟女士
黎柏德先生
李立伟博士
邵冯咏爱女士
谭学能先生
谭兆民先生
郑新文教授, JP
徐咏璇教授
屈紫薇女士
黄英琦太平绅士
黄宝儿女士
黄国威先生
邱欢智女士
姚润敏女士
余洁仪女士

 

费用

两日通行证 (20.5.2015 前报名优惠)
HK$1,265
HK$1,000 (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会员,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香港艺术发展局一/二/三年资助艺团)
两日通行证
HK$1,400
HK$1,100 (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会员,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香港艺术发展局一/二/三年资助艺团)
HK$600 (全日制学生)
一日通行证
HK$750
半日通行证
HK$400

 

语言︰英语及广东话为主;演艺厅堂座设英语、广东话及普通话即时传译服务。

 

同期活动: 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30周年晚宴
为庆祝2015年为本会成立30周年纪念,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30周年晚宴将于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举行,同时作为本会年度文化领袖论坛的闭幕活动。诚邀阁下参与,跟我们一起回顾本会30年来的丰硕成果,并与各位嘉宾友好共渡一个愉快的晚上。
 

日期: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时间︰7:00-9:30pm
地点︰九龙尖沙咀香港基督教青年会青年会礼堂

 

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保留更改活动场地、日期、时间、费用、内容及讲者的一切最终决定权,以应付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