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E 2014 月志 - Yuko (英国巡回剧团)

英国巡回剧团

 

在英国巡回剧团(English Touring Theatre)实习期间,除了支援巡回演出的推广工作,我亦随剧团前往不同的城市考察,参与不同的剧场活动:

 

雪菲尔剧院(Sheffield Theatres)位于英国中部,是英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的排练情况 (摄影: Mark 

国伦敦以外最大的表演场地。                                        Douet)    

 

雪菲尔(Sheffield): 实习期间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协助筹备秋季巡回演出《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在9月底,终于到达英国中部的雪菲尔剧院(Sheffield Theatres)出席首演之夜,除了有机会参观这座在英国伦敦以外最大的表演场地,更看到导演及创作人员如何以富现代感的表达及音乐/舞台设计,重新演绎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作品,又能保留当中剧本的精粹,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雪菲尔剧院在首演之夜当晚亦提供了很好的支援,酒吧于演出后继续提供服务至晚上11时多,让演员及创作人员可以在轻松的气氛下与嘉宾及观众交流。最初以为这只限于伦敦西部 (West End)的剧场,原来不少获资助营运的剧场亦提供完善餐饮配套,演出后亦继续服务,观众亦可以继续留在剧院。我早前读过一篇文章,讲解餐饮对英国演出场地的重要性,对场地而言是额外收入,支持场地运作;对观众而言,也提供了一个空间,交流对演出的意见。

 

[link_to|http://www.hkaaa.org.hk/?a=doc&id=11070|查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