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E 2014 月誌 - Yuko (英國巡迴劇團)

英國巡迴劇團

 

在英國巡迴劇團(English Touring Theatre)實習期間,除了支援巡迴演出的推廣工作,我亦隨劇團前往不同的城市考察,參與不同的劇場活動:

 

雪菲爾劇院(Sheffield Theatres)位於英國中部,是英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的排練情況 (攝影: Mark 

國倫敦以外最大的表演場地。                                        Douet)    

 

雪菲爾(Sheffield): 實習期間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協助籌備秋季巡迴演出《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在9月底,終於到達英國中部的雪菲爾劇院(Sheffield Theatres)出席首演之夜,除了有機會參觀這座在英國倫敦以外最大的表演場地,更看到導演及創作人員如何以富現代感的表達及音樂/舞台設計,重新演繹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作品,又能保留當中劇本的精粹,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雪菲爾劇院在首演之夜當晚亦提供了很好的支援,酒吧於演出後繼續提供服務至晚上11時多,讓演員及創作人員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與嘉賓及觀眾交流。最初以為這只限於倫敦西部 (West End)的劇場,原來不少獲資助營運的劇場亦提供完善餐飲配套,演出後亦繼續服務,觀眾亦可以繼續留在劇院。我早前讀過一篇文章,講解餐飲對英國演出場地的重要性,對場地而言是額外收入,支持場地運作;對觀眾而言,也提供了一個空間,交流對演出的意見。

 

[link_to|http://www.hkaaa.org.hk/?a=doc&id=11070|查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