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杰出艺术领袖系列:陈健彬-与剧团同行

作为一个剧场人,陪伴一个剧团走过了多年的风风雨雨,经过几代人的聚散和变迁,其背后定必有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有幸邀请到香港话剧团行政总监——陈健彬先生作为「杰出艺术领袖系列」的嘉宾,与大家分享其个人工作经历、对剧场变化的观察以及对粤语话剧发展的看法。

 
当晚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他与香港话剧团的不解缘;第二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其带领剧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巡演经历以及对大湾区艺术发展的展望;第三部分则是宏观剖析整个香港本地艺术发展格局,未来即将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

呼应剧团四十周年,陈先生也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他的新作《40对谈-香港话剧团发展印记1977-2017》,活动过程中陈先生亦多次提及书中的一些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此书以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更多同行以启示以及提供一些新的发展方向。

 

图片说明:(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1.陈健彬先生向参加者们讲述自己与香港话剧团的不解之缘。
2.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董事会成员与陈健彬先生合影。(左起:香港管弦乐团行政及财务高级总监何黎敏怡女士,香港舞蹈团行政总监崔德炜博士,香港芭蕾舞团行政总监谭兆民先生,香港话剧团行政总监陈健彬先生,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主任办公室艺术行政主任及邵逸夫堂经理钟小梅女士)

3.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4.问答环节,陈健彬先生耐心回答众人的提问。(左起:香港话剧团行政总监陈健彬先生,香港舞蹈团行政总监崔德炜博士)
5.新书于活动现场发售。
6.陈健彬先生为现场购书的参加者们签书。
 
图片来源: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