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论坛:如何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功能? 暨EMA(AME)课程简介会

04-24-2017 7:00 下午 - 04-24-2017 9:00 下午

event banner

公开论坛: 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如何彰显艺术的社会和教育功能 ?

 

一般的艺术教育活动,重点为技巧培训,以学生考级成绩作为目标。但论坛两位讲者创办的艺术教育计画特别彰显艺术的社会和教育功能。音乐儿童基金会为深水步区基层儿童提供免费音乐训练,重视培养学员的团队精神、自我效能感及责任感,天台塾则透过艺术教育作为连系香港与亚洲各国的文化界面,为下一代建立更广阔的文化视野和经验。

 

为什么两位讲者致力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她们在论坛会分享背后的理念、所面对的挑战和带来的影响,她们如何装备自己以实现梦想。

 

日期:4月24日  (19:00 – 21:00)
地点:音乐儿童基金会(九龙太子鸦兰街9号地下|太子站C2出口步行5分钟)
语言:广东话(不设即时传译)

 

嘉宾讲者:

-[link_to|http://www.hkaaa.org.hk/doc/21821|罗玉梅小姐,天台塾创办人]
-[link_to|http://www.hkaaa.org.hk/doc/21814|庞秋雁女士, 音乐儿童基金会行政总监]

 

主持: [link_to|http://www.hkaaa.org.hk/?a=doc&id=14251|郑新文教授,香港教育学院EMA课程联席总监]

历时:约1.5 小时
语言:广东话 (不设即时传译)


EMA(AME)课程简介会

 

艺术管理及文化企业行政人员文学硕士[EMA(AME)]课程专为在职并拥有约五年管理经验的艺术/文化行政人员打造的深造课程。自2014年起,我们成功把来自七个城市的艺术行政经理汇聚一起,增进互相交流及分享经验的机会。 本课程的另一特色为 – 伦敦大学金匠学院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派教授来港讲授与文化创业相关的3个科目。

 

历时:约0.5 小时
语言:广东话及英语 (不设即时传译)

 

网上登记:https://www.art-mate.net/?a=doc&id=46242

 

是次活动由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及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合办。

 

活动回顾 - 公开论坛: 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如何彰显艺术的社会和教育功能 ? 暨 EMA(AME)课程简介会

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及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合办的《公开论坛: 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如何彰显艺术的社会和教育功能 ? 暨 EMA(AME)课程简介会》已于2017年4月24日于音乐儿童基金会完满举行。 
  
以艺术教育为题,是次论坛分别邀请了两位艺术教育计画的创办人向参加者分享她们实现梦想的过程及其背后理念。天台塾创办人罗玉梅小姐以艺术教育连系香港与亚洲不同地方的文化。她分别过往曾邀请了来自越南和日本的艺术家来港,向学生分享其创作过程,并由艺术家带领学生进行艺术创作,希望于过程中扩阔香港学生的文化视野和经验。音乐儿童基金会行政总监庞秋雁女士则以音乐儿童基金会于深水埗的教育工作,向各参加者分享如何透过艺术教育来培养学员的团队精神、责任感,甚至帮助学生提高其自我学习能力。透过两位讲者的分享,论坛希望可以帮助参加者更为了讲解艺术教育,使观众们更深入了解其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