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选举|霍启刚接捧战「体艺文出」 冀注新思维 提升认受性

立法会提名期上周四(18日)展开,各政党人士陆续报名。全国政协委员、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将接替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参选体演文出界别,他今早(23日)在网上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决定,下午将正式报名。

霍启刚(Kenneth)在记者会表示,参选因希望利用立法会注入新思想,用新方式带领业界走新方向,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人脉网络为业界服务得更好,强调会与业界在疫境中并肩同行。霍启刚又指,自己会做好议员角色,聆听业界需要,担当好桥樑工作,不但会监察政府,亦会为业界争取长远、稳定的政策。

Kenneth不仅为名门之後,太太郭晶晶也是国宝级运动员,父亲霍震霆更曾任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达14年之久,倘「小霍」今次成功当选,将开创「父子档」相继担任同一议席先河。

特选原京奥开幕日公布参选

霍启刚表示,今天原本是东京奥运会开幕的大日子,惟受疫情影响而延期,香港的大小体育活动、文化活动都要取消,业界「手停口停」,生计大受影响。霍启刚指,业界处於水深火热,亦面临人才萎缩的问题,可惜政府对体演文出的重视度不足,不了解行业运作和从业员需要,强调「见步行步」的资助方式不能帮助他们,业界最缺乏的是长远而稳定的支持。

名门之後 母为「最美丽港姐」 妻为「国宝级运动员」

霍启刚的祖父是已故位居副国级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曾是本港最具影响力的红色资本家,其父亲霍震霆是体育界名人,由1998年至2012年共担任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达14年之久,若霍启刚这次能重返议会,将开创「父子档」(父亲霍震霆)相继担任同一个议席的先河。

此外,霍启刚的母亲朱玲玲是1977年香港小姐竞选冠军及最上镜小姐,有「最美丽港姐」称号,2008年改嫁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太太郭晶晶是中国国家队内响噹噹的「跳水皇后」,两人於2012年结婚,目前育有一男两女。郭晶晶近日以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UNICEF HK)大使身份加入义工队,参与「童你抗疫」衞生行动。

另香港网球总会前主席、童装商人周小龙昨日(22日)亦报名参选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席,周小龙表明会支持民主派35+,在议会内以适当手段令政府回应「五大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