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逾10倍 浸大創意藝術學院兩課程酌情多收

浸大今年7月成立創意藝術學院,冀培育人才助香港發展成創意藝術樞紐,院長潘明倫表示,今學年新推出的兩個本科課程收生理想,分別酌情收多數名學生。他認為學界孕育人才的同時,政府有責任引進不同藝術品,提升市民眼光,從而對藝術有要求,「將藝術盛事化,讓大眾見識國際級大師作品有幾正」。

 

潘明倫指政府要提升市民藝術眼光

 

今年7月起至11月2日,香港藝術館舉行「走進巴洛克」展覽,潘明倫為作品設計巴洛克音樂及聲音景觀,讓觀眾彷彿回到16至17世紀,他留意到不少市民排隊逾一小時入場欣賞。他說政府有責任引入各類藝術作品,觸發市民好奇心,「包括古、今、超現實、Art-Tech主題的作品,教市民分辨什麼是好、什麼不好,看完之後自然希望下一次有同樣高水準的體驗」。

 

浸大創意藝術學院轄下設有電影學院、音樂學院、視覺藝術院,兩個新辦本科課程為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榮譽)、工商管理文學士(榮譽)(全球娛樂)。潘明倫說樂見課程受歡迎,經大學彈性批出學額,分別取錄46和19人(包括大學聯招(JUPAS)及非聯招申請),「由於Band A(首三志願)數字超出學額十幾倍,兩個課程都酌情收多幾人」。他說,該院未來方向是續收多元國籍學生,不會清一色取錄非聯招申請人,亦不會在聯招佔比設限。至於浸大整體發展方向,他希望各學院都有科目融合創意科技,例如將運動和科學結合,培育人才應對本港人口老化。

 

稱創作空間廣 未見國安法影響

 

《港區國安法》推出後,有本地插畫家稱留港精神壓力大,離港是為繼續創作。潘明倫說未看到國安法的相關影響,形容本港創作空間「非常廣泛」。他說社會上有人用藝術去宣傳理念,但少有校內學生如此,「這班年輕學生多數純粹為興趣,長大後如何表達自己想法、思想,他們慢慢會學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