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表演場地明起暫停使用懸吊高空擺動等機械裝置

負責調查MIRROR演唱會大屏幕墜下事故的工作小組,下午在紅館首次開會,並實地在表演場地調查肇事原因。康文署表示,在調查報告未完成之前,會重新審視所有轄下表演場地演出活動的安全,並由明日起實施短期措施,讓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演出,直至另行通知。

相關措施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表演者及在場人士的安全;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租用人每日必需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相關機械裝置。

發言人表示,康文署會向9月底前在轄下場地的租用者發信說明有關短期措施,並提醒他們遵守舞台安全的各項相關規定及安全指引。

工作小組由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領導,成員包括勞工處、機電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以及小組邀請的香港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警方代表今日有到場給予意見,小組亦聘請專家林超雄協助研究發生意外原因。

康文署提到,今日工作小組舉行首次會議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與多個部門代表會面,了解各方面調查進度,以及協調各部門的分工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