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敏华博士 (主席)

钱敏华博士 (主席)

行政总监

香港中樂团

钱敏华博士于2001年获委任为香港中乐团有限公司首任行政总监,协助乐团由直属政府管辖的艺团,过渡成为独立、非牟利机构。香港中乐团成立于1977年,被公认为「中乐翘楚」,有「香港文化大使」美誉。乐团除在艺术方面获多个奖项外,在公司管理、企业管治、推广工作及艺术教育等方面亦表现卓越,屡获殊荣。

钱氏任内为香港中乐团的发展奠定不少里程碑,举办过多项创新的大型节目和活动。她曾领导工作团队积极扩充教育计划,又创建多项优秀项目,并得到广泛认同。现在,香港中乐团已成功发展为一极富活力的机构,为社会各阶层的儿童、年轻人、成年人及家庭提供接触中乐的机会。钱女士带领乐团于2001年公司化顺利过渡完成后,持续为乐团的进步和业务拓展担当重任。

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艺术行政经验,包括企业管治、公司路向、策略性市务拓展、企业形象建立、活动管理等多个方面,钱氏经常就「艺术行政」专题,获邀为其他机构担任讲者及委员,亦为中、港两地多家音乐学院作客席教授、讲师。

钱氏为非分配利润策略管理硕士;持有香港董事学会企业董事文凭及公司管治专业文凭;曾完成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和前市政事务署联办的专业艺术行政训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