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梅女士 (名譽秘書)

鍾小梅女士 (名譽秘書)

藝術行政主任及邵逸夫堂經理

香港中文大學

鍾小梅現任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及邵逸夫堂經理。她曾在香港中文大學的文化管理碩士課程及音樂系擔任藝術行政課程的講師。自80年代起,她在本地及海外策劃及製作各種表演藝術節目,積累了豐富的舞台演出製作經驗。

除教育及活動策劃外, 近年她參與了多個藝術創作及製作項目。2020年,她為城市當代舞蹈團主辦的形體劇場「O」的演出並擔任劇場構作。2021年,她監製大館主辦的「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2023年,她為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主辦的「囍-紅的承諾」設計服裝。

在2013至2019年間,她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民選委員,並於任期內擔任藝術推廣委員會及藝術行政組主席。她也曾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觀眾拓展辦事處社區藝術小組及節目發展委員會的委員。

鍾氏現為普劇場主席、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名譽秘書,並擔任進劇場、演戲家族、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一月一藝術、小息跨媒介創作室及香港文學生活館的董事局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