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發局選舉 | 857人投票選出五代表 五界別自動當選

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完成,在五個需要投票的藝術範疇中,共有857人投票,投票率為19.5%。在全面電子化下,點票在投票時間結束後即時進行,並由藝發局監察,確保在公正、公開及順暢。

 

需投票並獲選為藝術範疇代表方面,分別是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團長梁建楓以104票,當選為音樂範疇代表;香港舞蹈總會理事童小紅獲133票,被選為舞蹈範疇代表;「普劇場」董事會主席區永東得152票出任戲劇代表;香港美協副主席趙志軍得到178票,出任視覺藝術代表;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則以46票當選為藝術行政代表。

 

另外五個藝術範疇因只有一人參選,獲自動當選。分別是香港作家聯會執行會長羅光萍出任文學藝術代表,藝人馬浚偉出任電影藝術代表,視藝創新教育學會主席陳雪儀出任藝術教育代表,浸大電影學院榮休教授文潔華出任藝術評論代表,揚鳴粵劇團總監劉惠鳴出任戲曲代表。

 

十個藝術範疇選出的代表名單將會交予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屆藝發局成員,以協助藝發局策劃、推廣及支持本地藝術的發展,任期三年,由 2023年1月1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