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突然維持「主動查核」 醫衞局:希望市民更清晰

即日起,街市、髮型屋、博物館及公眾娛樂場所等,疫苗通行證改為「被動查核」。至於原本同樣是「被動查核」的戲院及公眾溜冰場,政府星期三晚就改作維持「主動查核」。醫務衞生局指,改動是希望市民更清晰。

 

戲院繼續查核入場人士有沒有疫苗通行證,持「黃碼」人士繼續不能入場。有去戲院看電影的市民批評政府的決定不科學。

 

市民:「一時收緊、一時又放鬆,其實是根據疫情還是甚麼來處理?做事的手法不統一。」

市民:「不用掃針卡,只是安心出行?(本來是,現在要掃針卡)又要掃針卡,即是說了等如無說。」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我們收到不少市民有提問覺得不清晰,也不知道甚麼處所需要主動查核。如果進入室內處所要除口罩的話,我們視為高風險,所以就要主動查核。為了大家能夠清晰起見,我們改為電影院及溜冰場都需要主動查核。」

 

街市就放寬為「被動查核」,即是只需掃「安心出行」就可以入去,毋須掃「疫苗通行證」,持「黃碼」的人都可以進入。

 

西九文化區的多個博物館即日起同樣毋須掃「疫苗通行證」,但有市民就連「安心出行」都忘記掃。

 

市民:「我只是看看就出來。(為何不掃安心出行?)我不知道、我不識。」

 

來到博物館這類「被動查核」的處所,入場前雖然只須掃「安心出行」,但執法人員隨機抽查時,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等。訪客如果違反疫苗接種要求,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