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敏華博士 (主席)

錢敏華博士 (主席)

行政總監

香港中樂團

錢敏華博士於2001年獲委任為香港中樂團有限公司首任行政總監,協助樂團由直屬政府管轄的藝團,過渡成為獨立、非牟利機構。香港中樂團成立於1977年,被公認為「中樂翹楚」,有「香港文化大使」美譽。樂團除在藝術方面獲多個獎項外,在公司管理、企業管治、推廣工作及藝術教育等方面亦表現卓越,屢獲殊榮。

錢氏任內為香港中樂團的發展奠定不少里程碑,舉辦過多項創新的大型節目和活動。她曾領導工作團隊積極擴充教育計劃,又創建多項優秀項目,並得到廣泛認同。現在,香港中樂團已成功發展為一極富活力的機構,為社會各階層的兒童、年輕人、成年人及家庭提供接觸中樂的機會。錢女士帶領樂團於2001年公司化順利過渡完成後,持續為樂團的進步和業務拓展擔當重任。

擁有超過20年的豐富藝術行政經驗,包括企業管治、公司路向、策略性市務拓展、企業形象建立、活動管理等多個方面,錢氏經常就「藝術行政」專題,獲邀為其他機構擔任講者及委員,亦為中、港兩地多家音樂學院作客席教授、講師。

錢氏為非分配利潤策略管理碩士;持有香港董事學會企業董事文憑及公司管治專業文憑;曾完成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和前市政事務署聯辦的專業藝術行政訓練課程。